苍蝇筱馆

老坟头非首发
wb:神奇生物咕咕筱
凹3:ClytisAXIAO

嗜血狂爱:我的双面总裁 第十七章

*我胡汉三……磕头谢罪orz orz orz

*问就是三次太忙碌,闲下来的时候又玩疯了(还是orz

*谢谢还肯来催更的宝贝,不会弃坑的!假期会好好码字,不过因为还有几个坑正在挖(?)所以速度也不会太快(傻笑)

  

  文件被你连包藏进了衣柜里,可Helios愣是察觉到你没背最常背的那个包,以为包被弄坏你又没好意思说,找到并检查的时候看见了那份文件。

  这才拿到文件的没几天,你根本还未想好处理它的方法,所以当你回家看见Helios面色阴沉地拿着那份文件时,脑子基本是空白的,甚至带了视死如归的平静。

  “为什么私自调查?!连这种东西都能查得出来……我真是小看你了。”Helios已经很久没有拿这么冲的语气和你讲话了,文件外层覆盖的膜都被攥得皱作一团,青筋隐隐显露,无不昭示着他的怒气,就像最开始遇见的Helios一样。可你却已经不怕了。你还能从容不迫地走过去,把他手中的文件抢了过来。

  既然被发现了,那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吧。

  “那你又为什么瞒我?”

  “那是你没必要知道的事情……”

  你打断他:“既然没必要知道,干脆连妈妈的事情也别告诉我!”

  眼泪夹带着汹涌的情绪喷涌而出,你被这突然刺激出的生理泪水吓住了,狠狠擦了几下却没能止住。场面陷入了一种极为尴尬的沉默,你一边掉眼泪一边后悔,正想去拉住Helios的衣角为自己突然激动的情绪和行为道歉,他却先过来抱住了你。

  他的声音沉沉的,让一头闷在他胸膛上的你听不真切:“……对不起。”

  Helios丝毫没嫌弃被你的泪水打湿的西装,他捧住你的脸,细心擦掉泪水,然后吻了吻你的眼睛,轻声细语地:“对不起,我不该这样。”

  “嗯……我也有错…  

  “关于……他的一切,都是我忌讳的事情,因为我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没有一刻是开怀的,我不想让你再听了再为我难过,我也很怕……”

  你伸手去攥他的手指:“我是好奇,但说出实情的话还是要你愿意。这份文件我没看过,无论你是什么样的,我都会陪着你。你愿意相信我吗?”

  Helios反握住你的手,郑重地点下头。

  “那你愿意带我去看看周家老宅吗?”

  Helios沉默了很久,手指的握力隐隐加强,在最后卸去。他同意了。

  

  老宅已经很久没有人住过了,家具虽然齐全,但都积上了一层厚厚的灰。你的手指仅是搭了一下门口的鞋柜,上面就留下了清晰的指痕。

  你随口抱怨了一句:“这灰尘好夸张啊,Helios……Helios?你怎么了?”

  紧跟着你进门的Helios满脸都是汗水,表情痛苦,似乎因为什么原因而力量不足靠在墙上。你及时扶住了向下划的他,听见他虚弱的声音:“没事。Kilo讨厌这里,所以我很少来,这次可能是排斥反应。”

  “怎么没早点跟我说?”你略有责怪,Helios却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我没想到这次反应这么大……去沙发上坐一会儿就好。”

  虽然身体不太舒服,但Helios还是有点力气能支撑自己的,所以你没费太大的力气就把他带到沙发边,简单地拍去沙发上的灰尘后,你让Helios坐在那里,还在他的背后塞了一个靠枕。

  “我没关系,不用在这里陪我。”

  “可是……既然你对这里这么排斥,不如我们今天先回去吧。”

  Helios无奈地伸手,揉了揉你的头:“不是打算在这边住一晚上吗?”

  “可……”

  原来的屋子和周家老宅的位置相差甚远,想来就是为了避开这个地方。开过来的车程就要两个小时,出发的时间较晚,现在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了,所以在路上你就提议在老宅住一晚上明早再走,Helios也同意了。

  可……现在的情况根本不一样啊!Helios的身体状况才更……

  “以前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休息一会儿就好了,类似过敏反应,来得猛去得也快。”Helios安抚你,“不是好奇我的事情才来的吗,如果就这么回去,下次可不会再带你来。”

  你向Helios妥协了,告诉了你房间的大致方位之后他就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而你上了楼,想先为他整理出一个房间来。

  “Helios说家具基本没动倒是真的呢。”Helios的卧室简洁明了,颜色单调,相当有他自己的风格。打开卧室的衣柜,挂着几件大衣和学生装,下面的隔层整齐地摆着几床款式不同功能齐全的被子。把床板用水擦拭过后,就等它自然风干。趁此机会,你想多逛逛这大宅子。

  Helios房间里基本没有东西,你就逛进了对门的父母卧室。在里面你收获了意外之喜——其中一个床头柜里有好大一本周棋洛的相册。

  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什么东西,是因为封面被装饰得非常可爱,还用黄色布条贴起了一个标题——“my dear kid”。

  是母亲做的吗……

  翻开相册,第一张照片上就是一张丑萌丑萌的小脸,金色软嫩的发丝贴着小孩的额头,与他皱作一团哇哇大哭的表情很不相称。一个白皙的手伸到小孩的脸旁,轻轻在他的脸蛋上按下浅浅的窝。你仿佛能透过照片望回多年前,看见妈妈对周棋洛视若珍宝的样子。

  再往后翻,周棋洛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造型出现了。扎着小揪的,喝着牛奶的,玩泥巴玩得满身脏的,甚至还有穿着粉红色公主裙的。照片里时常出现妈妈的衣角或是手,也能合理推测出负责拍照的是爸爸,一家子的氛围其乐融融。

  越是长大,周棋洛的笑容就越是少了,照片也拍得少了。他的动作不再那么丰富,而像是在一板一眼地执行任务。想来是在以妈妈住进医院为时间分割线。疾病使得家庭矛盾变得愈发尖锐,压着幼小的周棋洛让他喘不过气。

  周棋洛的每个年龄段的照片都被细心地做上了标记,可到了五岁以后,相册里就是接二连三的空白页,到了尾页,才有一张夹在里面的毕业照。这时候的周棋洛已经分裂出了Helios人格,英俊的少年身着校服,拿着毕业证书,面上丝毫没有波动。

  你若有所思,把相册放回原位。想问问Helios能不能带回家去,可是朝着楼下喊了好几声,却没有收到应答。

  “Helios……Helios?周棋洛!”

  明明刚刚才说身体不舒服,现在又要乱跑乱跳。你担心Helios的状况,把一楼绕了个遍也没见着他,想着会不会出门的时候,你看见了楼梯旁边一条深黑色的缝隙。

  “这……是什么……?”

  走近了才发现那不是缝隙,而是一个暗室的门,推开门的时候无声无息,近黄昏的阳光根本没办法照亮这深悠的暗室。

  Helios会不会在里面?

  那入口像一只蛰伏的野兽,张着血盆大口等待自投罗网的猎物。

  你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最终是叹了口气,投身于黑暗之中。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