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筱馆

老坟头非首发
wb:神奇生物咕咕筱
凹3:ClytisAXIAO

【稀有苹果】It is me who are her girlfriend!

*标题译名:我才是她的女朋友!

*标题与内容可能不是那么相符

*总之是姑娘们瞎吵吵嘴的甜蜜故事



  

  “呼——”

  把瑞瑞要的东西全搬上了她的社团活动室,阿杰才有了休息的机会。不过做这些事,她是心甘情愿的——只要有她女朋友的一句darling,阿杰的疲劳就会烟消云散。

  瑞瑞还在不远处和她的社团朋友们交谈,阿杰没有上前打扰,而是靠在舞台边缘等她。

  瑞瑞所在的社团专门研究时尚服装,因而连社团活动室都多一个走秀用的T台。社团里的人大多是上流社会的有钱孩子,瑞瑞和自己出生同一个小镇,却能和那些人毫无代沟地交谈,阿杰为她骄傲着。

  阿杰口渴了,但是没有带水。她找到桌子上放着的瑞瑞的水杯——她们经常分享食物,这不是什么大事。

  但是她正要喝的时候,一个尖锐的女声刺了进来。

  “嘿!谁准你动水杯的?”

  “噢,抱歉。”阿杰以为自己拿错了杯子,绕了一圈,找到了杯底瑞瑞设计的签名,“这是我女朋友的杯子,我没有拿错。”

  “女朋友?真是大言不惭。你这样的……乡巴佬,还想跟我们社团的人攀关系?”那个女生高高扬起她的眉毛,从包里拿出钱包,抽了几张扔到阿杰面前,“拿着小费快走吧,别那么没脸没皮。”

  “嘿!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难听!”阿杰把钱捡起来,拍在一旁的桌子上,“我为什么要骗你?我从来不撒谎!”

  “噢!darling~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这里发生了什么?”

  阿杰刚想解释,那个女生却先迎了上去,给瑞瑞一个贴面礼,然后挽着瑞瑞的手臂:“这个打工仔想要动你的杯子。”

  “噢,darling,你误会了,她是我非常好的朋友,可以动我杯子。”瑞瑞安抚性地拍了拍女生的肩膀,“你去忙吧,我和我的朋友聊聊。”

  

阿杰冷眼看着瑞瑞和女生的互动。等到女生走远了,瑞瑞才分给自己一个眼神,这让她非常不爽。她语气由不得重了些:“为什么不说我是你的女朋友?”

  “没必要强调啊,让大家自然地发现我和你是一对,不是更浪漫吗?”瑞瑞笑着倾身上来,捏住了阿杰的肩膀,“来,累了吧?我给你按摩……”

  “瑞瑞!”阿杰把她的手拦下来,“你听见刚才她是怎么说我的了吗?‘乡巴佬’!”

  瑞瑞愣了一下,随即冲阿杰撒娇,“darling~她出生的家庭很富有,没经历过什么疾苦,性格娇贵,又是刚出社会的小女生,你就体谅一下吧。嗯?”

  换作平时,瑞瑞抓着阿杰的手臂晃两下,她就啥都答应下来了。可是今天,她已经被愤怒洗刷了大脑,不只是因为那个女生对待自己的态度,更是因为瑞瑞的态度。

  “所以我的想法在你心里是不重要的对吗?为什么非要我体谅?”阿杰再次撇开瑞瑞的手。念着人多,她的声音不大,但依旧能完整用力地刺进瑞瑞的心里,“你看见我和她争执,却先听了她的解释,你从那边过来,也先看了她。我不禁怀疑,我在你心里到底占有多少份量。”

  “阿杰……”

  阿杰把头顶的牛仔帽按下来,遮住自己受伤的表情,声音也变得轻飘飘的:“你还记得刚在一起的时候,你说以后只会喊我‘darling’吗?……或许,你也和她一样,觉得我已经配不上你了吧。”

  阿杰离开了活动室,带起瑞瑞面前的一阵清风。瑞瑞眨了两下眼睛,右眼皮猛地一跳,大门处已经空无一人。

  

  “你好同学,阿杰在吗?”

  “听说她请假了。”彩虹色头发的女孩挑了挑眉,“嘿!我本来下午还了约她踢球,结果居然突然爽约!肯定是怕了!”

  好心人告诉瑞瑞,阿杰回了老家。但是从哪儿都问不到阿杰离开的具体原因,瑞瑞的心里莫名有些不安。

  回家,好遥远的词。

  瑞瑞和阿杰都出生于小马谷。阿杰是苹果园的大女儿,泥坑里打滚的姑娘,下半生都已扎根于那块土地。而瑞瑞的父母是因为兴起而暂时定居小马谷,在瑞瑞考上大学后,全家又大张旗鼓地搬到了大学所在的城镇。因此,瑞瑞已经有很久的时间没有回去小马谷了。

  瑞瑞想起以往阿杰回家的时候来约自己,自己总要以各种理由拒绝她。虽然真的是因为行程忙碌,但是腾一腾总能腾出时间,只是瑞瑞从来没有尝试过这么做。

  一个人回家的车程一定非常寂寞吧。

  追着阿杰的步伐,登上回小马谷的火车的瑞瑞,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噢……darling……”

  火车轰隆作响,归程的灰烟漫进暮色里,化为了抹不开的灰暗。

  

  “什么?已经没有车去村里了?”

  拖着大包小包的瑞瑞傻了眼。车站的老大爷解释着:“最近那头修大马路,所以车次减少了。大家回村大多都是找的家人来接,不然就是赶早班和午班车。你来得太晚了。”

  “这……这可……”车站附近的小旅馆又脏又乱,给瑞瑞倒贴钱她也不可能去住,可行李这么多,路又那么远,她到底要怎么回村子啊?

  “噢!看来这里有一个漂亮姑娘遇到了麻烦!”

  两个红卷头发的男人一齐出现。他们的长相一般无二,显然是一对双胞胎。

  有一对翘胡子的男人介绍着:“我叫弗利姆,这是我的弟弟弗莱姆。美丽的女孩,你遇到了什么事,找我们苹果汁兄弟就对了!”

  他们虽然看着油嘴滑舌又不靠谱,但却是瑞瑞最后的救命稻草。瑞瑞的眼泪被扬起的灰尘逼了出来:“我有一大堆行李,但是没有车回家!如果你们有办法,我会付给你们很多钱,请帮帮我!”

  两兄弟对视一眼,露出心领神会的微笑:“交给我们吧!我们马上给你找一辆车来!”

  

  他们找来了一辆锈迹斑斑的电动三轮车。

  “噢……”瑞瑞伸出小指头,戳了一下最破旧的那块铁板。铁板摇晃着脑袋,然后啪地掉到了地上。

  弗利姆介绍着:“附近已经找不到比这更好的车了。你放心,虽然它看着破旧,但是发动机的功能还是杠杠的,车身也宽敞,也够你放行李。这是你最棒的选择。”

  “好吧,好吧。”瑞瑞叹了口气,现在的情况只能委屈求全,“多少钱?”

  “不多少钱。”弗利姆又笑起来,只是面上多了几分奸诈,“我们想要你整个钱包。”

  

  发动机的巨响不绝于耳,乡间崎岖的小路配上震颤的车身,让人感觉它随时会散架。在箱子第三次被震下车厢的时候,瑞瑞终于受不了,她奔溃地趴在驾驶座大哭起来。

  她无比想念阿杰。

  如果阿杰在这,一定能在苹果汁兄弟那据理力争,使得瑞瑞不用把身上的钱全用来买这辆破车;阿杰开车的技术也比瑞瑞好得多,这样路上就不会那么颠簸;阿杰的手又大又有力,能轻松搬起很多的重物,以往一起出去旅行,阿杰总会全权负责瑞瑞行李的搬运工作……

  明明才分开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瑞瑞却感觉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阿杰的存在早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成为了瑞瑞余生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当时怎么那么傻啊!哇!”瑞瑞脸上的妆都哭花了,她扑在方向盘上哇哇大叫,“我应该多顾及阿杰的感受,明明就是她受委屈,为什么还要让她体谅,我……我真是……”

  过路的行人惊奇地注视着这个失去形象的女孩,忍不住出声关心:“姑娘,你怎么了?”

  瑞瑞报上了自己的村子名:“我已经走了很远很远……我不知道还要走多久才能到这里。”

  “嘿!你再往前开点,就能看见那村里最高的建筑了!苹果园里的大尖屋顶!”

  

  正如那个路人所说,翻过最后的小坡,村口的风景便尽收眼底。虽然到苹果园尚且还有些距离,但那熟悉的大尖屋顶给了瑞瑞无限的动力。阿杰就在那里,她就拥有更多的力气再走、再多走一些。

  村子里的人和屋子基本没变,大家都一如既往地纯朴而友善,只是没有人能认出瑞瑞。他们只当她是个路过这里的旅客,笑容以对向她提供帮助。

  路上受的艰辛颇多,瑞瑞一时间没打住,为这感受到的温暖期期哭了起来,脸上的妆和眼泪都混到了一起。车已经在村口彻底熄了火,行李箱跟着沉重的脚一步一挪,泥泞和灰尘纷纷扬上了行李和鞋子。至此,瑞瑞才终于达到了苹果园的门口。

  苹果园的大门常年开着,从门口能直接望见里面的屋子。瑞瑞又向前走了几步,就听见了阿杰的声音。

  “我那时候就能一个人收半个果园的苹果了,小萍花,你还要加油,大麦一个人也很辛苦。”

  “知道了姐姐!”

  阿杰伸手揉了揉小萍花的脑袋,史密夫婆婆精神饱满地喊着两个姑娘过去吃饭,大家都笑得幸福,一副阖家欢乐的景象。

  瑞瑞的腿突然就像灌了铅一样迈不开了,自己刚刚和阿杰吵了架,阿杰看见她心情不好怎么办?难得回来,就只能带给苹果家不愉快的记忆吗?

  瑞瑞向后退了一步,踩到了一个人。

  “对不起……大麦哥?”

  “yep。”寡言的大麦笑了笑,用眼神示意瑞瑞进去坐坐了。

  “不了……我,我还是……”

  “大麦差不多回来了!我去看看昂婆婆!”跃动的明黄色马尾甩至门口,阿杰的靴子随力一转,便朝向了瑞瑞。出现在屋门口的阿杰明显也没想到瑞瑞会出现,便只看着瑞瑞痴痴喊她,“瑞瑞……”

  瑞瑞先反应了过来,用手捂住自己的脸:“你认错人了!不!我不是……你、你别看我……”

  “瑞瑞!”阿杰紧张起来,她奔下来,握住了瑞瑞的手腕,“你怎么了?别哭,别哭,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嗯?”

  瑞瑞挡脸的手被轻而易举地扶了下来。阿杰把瑞瑞的手拢在自己的脖子上,好让瑞瑞能抱着自己好好哭一哭。阿杰抚着瑞瑞的背,帮她顺气,轻声细语地哄着,最后终于把瑞瑞带进了屋子。

  “这是怎么了?”史密夫婆婆递来了湿毛巾,阿杰便帮瑞瑞把她脸上沾上的脏东西一一擦去,等到最后的眼泪也被揩去,阿杰才了解到事情的全部经过。

  “我知道那对兄弟。”阿杰的拳头硬了,“他们明明有一辆小汽车,为什么不能顺便带你回来?即使不想这样,也没必要骗你用那么多钱买一辆破车。他俩是彻头彻尾的骗子。”

  “阿杰……”

  阿杰已经坐不住了:“我要去找他们!无论如何,他们也不能欺负我的女朋友!”

  

  阿杰拉着瑞瑞直奔苹果汁兄弟的家,如她所说,苹果汁家门口还停着一辆刚熄火的大车,崭新又宽敞,把苹果汁兄弟、瑞瑞,外加所有的行李都载上,也还有余位。

  “我和他们打过交道,钱进了骗子的口袋,就很难拿回来了。”阿杰解开一路扛着的麻袋,取出了里面土黄色的布,双手一使劲,布就完全笼罩住了苹果汁兄弟的车。

  “但是,我们小小地报复一下他们,也不是不可以。”

  

阿杰小心地给汽车挪了位置,使它安静地陷入屋后的大泥坑里,又和后头的树丛挨在一块。布料使车不易被察觉,补上的树枝树叶使车与后头的风景融为一体。阿杰完工了,正拍着手,瑞瑞突然向她扑了过来:“他们出来了!”

  两个人默契地躲到了车的后面,瞅着苹果汁兄弟抓狂着自家车的消失,然后暗暗笑起来。

  “心情好点了吗?”

  瑞瑞靠上了阿杰的肩膀:“你不需要为我做到这个地步啊,诚实可靠的阿杰小姐。而且,我本来就没有心情不好。”

  “那当时你站在我家门口的时候怎么不进来?如果不是大麦刚好出现,你是不是就要回去了?”这些情报都是大麦告诉阿杰的,寡言的哥哥也很担心妹妹的恋爱。

  “那时候只是……我的头发都乱糟糟的,脸上全是灰和沙,毫无形象可言。darling,我真不想那样出现在你面前,我只想把我最好看的一面展示给你。”

  见瑞瑞的脑袋越低越下,阿杰伸手捧起她的脸蛋,轻轻啄了下瑞瑞的嘴唇。

  “你一直都很美。你是我见过,最最漂亮的女孩。我从来不骗人。”

  瑞瑞愣了愣,随即弯下了眉毛,反吻住阿杰。

  “我知道。”

  

  既然是在恋爱中,瑞瑞很自然是要和阿杰睡一屋的。可这个动荡燥热的夜晚实在让人难以入睡,她们便学着小时候,提起睡裙爬上了屋顶。

  “小时候你真是麻烦,每次想跟着我上来,又不想坐在都是灰的屋顶上,就要我给你铺一层垫子才肯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求着你陪我呢。”

  “话虽然这么说,现在你不也习惯了给我铺垫子吗?”瑞瑞拍了拍身下的垫子,露出得意的笑。

  月光优雅地撒下来,皱起远处的河流,粼粼的波纹挤进两人的眼里,也挤进了心里。那些惹人嫌的吵嘴和怒火,都在两人十指紧扣的时候烟消云散了。

  “对不起。”

  不知道是谁的道歉先说出口,两颗心脏重新紧挨在一起。

  圆月见证着炙热的誓言,又悄悄红了脸。

  别在月亮下干这种事情呀。

  

  在阿杰帮忙解决好没收完的苹果后,她和瑞瑞一起坐车回了学校。到了地方,正好是午休的时间了。

  “收拾完了一起去吃饭吧?”阿杰发出邀约。

  “好。你来我教室找我吧。”

  瑞瑞的教室和她的社团活动室离得很近,阿杰在教室门口等了一会儿,没看见瑞瑞的影子,却听见瑞瑞的声音从活动室虚掩的门里传出来。

  “你不能那么不尊重人!她没有钱又怎么样,时尚还非要沾上铜钱味才叫时尚吗?”

  “嘿!乡巴佬懂什么时尚?她们只能在泥土里爬滚!”

  阿杰顺着门缝向里看,瑞瑞正扶着一个弓着背的女孩,手上不停抚摸安慰着。而和瑞瑞对峙的女生正是上一次用难听的话刺了阿杰的那位。

  瑞瑞扶住额头,把被侮辱的女孩护在身后,不屑的目光扫遍了那个有钱女生的全身。

  “你知道吗?你的耳环颜色非常艳,虽然和你的发色配得不错,但是你的肤色并不合适这一切。你喜欢用夸张的配饰,从来不考虑它是否合适,是否能有最好的效果,手链、项链、脚环,合在一起看非常厚重、非常繁琐,而且太闪了,会让人审美疲劳的。我讲的还只是你一些表象的穿搭缺点,别试图尝试我的挑刺能力,大小姐,你一定受不了。”

  瑞瑞向前踏进两步,手指尖绕上女生的肩膀转了一圈,高跟鞋踢踏的声音束缚住女生的呼吸:“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时尚细胞少得可怜,但是我依旧接受了你的入社申请。你知道为什么吗?时尚不属于任何一个特定群体,只要你心中有时尚,没有人能阻挡你走在时尚的前沿。你当然可以说每个人有不同的审美,但是在请求别人尊重你的喜好之前,你要尊重别人。”

  高跟鞋停在女生的面前,瑞瑞抱住双臂,下了定音:“很遗憾你不能继续在社团待下去了,这里不接受不尊重人的家伙。我也是真傻,现在才想明白我那好脾气的女朋友怎么会为你生气呢。”

  “女……女朋友?”女生的脸色又白了几分。

  “噢,my。我以为即使我不说,全世界也都看得出我和阿杰是一对。”

  站在后头的范西潘为瑞瑞说了话:“当然,你们俩站在一起就是天生一对。”

  女生羞耻地要跑出去,却撞上了开门进来的阿杰。阿杰像没看见她一样,自顾自地摘下牛仔帽,捧在胸口微微颔首。

  “嘿,我想问问我的漂亮女朋友,有没有空一起去吃饭?”

  瑞瑞翘起嘴角,将手放入阿杰的掌心。

  “乐意之至。”


评论(12)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