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筱馆

老坟头非首发
wb:神奇生物咕咕筱
凹3:ClytisAXIAO

黑帮老大俏佳人 下【完】

*靠运上位黑帮老大×女装卧底调查队队员

*李饼、来俊臣友情出演

*如果有姊妹篇,它的名字就叫做《红毛哈士奇饲养秘方》(咕)(相互之间并不影响观看)


  听说过乌云帮的人都知道,乌云帮帮主正没日没夜与一个来路不明的野女人厮混,不知天色明晦。现在正是打败乌云帮、将那手下的人收归己有的最好时机。可胆敢下战书的帮派却无一例外,被打得落花流水而归。

  彼时王七正照着传闻里说的那样,吊儿郎当地躺在崔倍的怀里:“崔老大~人家就说了嘛,这样更容易引蛇出洞~” 

  崔倍僵着身子:“就不能,不、不那么近吗?” 

  “那可不行,现在的剧本可是要‘厮混’,演戏演全套嘛崔老大。” 

  自从那天不小心戳破王七脸红,王七就像跟崔倍杠上一样,每天变着花样撩崔倍,不看见崔倍结结巴巴脸红心跳就不罢休。虽然正合了“剧本”,但崔倍可被撩得难受,每天脑袋里转悠悠的就是一句话:我不会弯了吧?

  崔倍放弃思考,转移话题:“这样龙二真会有所行动?” 

  “他已经在行动了。这几次约架完全没有通知过你,显然在架空你的地位,让大家觉得理应听从他的命令。又或者,他一开始留你在帮里当老大,就有把你当替罪羊的打算。” 

  “此话怎讲?” 

  “一枝花失踪以后,本该由实力第二强的人顶位上任,你虽然打扮了一枝花,但稍有实力的人都看得出来,你靠的不是真本事。龙二怎么会甘心屈于人下,而不夺走本属于自己的位置呢?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你对他有利用价值。” 

  “但那一枝花身形与我相似……” 

  “一枝花再怎么瘦,也真刀真枪干翻过那么多帮派,可你呢?你也提过,之前打架的事情龙二从来不让你参与,只单纯通知你,美名其曰手下人自行解决,可黑帮片里哪场干架是老大不出面的?他不过是早看出来了你不能参与。

  “由此可见,或许他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要你坐稳乌云帮老大的位置,做他的替罪羊。帮派涉毒涉枪,责任最主要落到谁的头上?管事人呗!真出了事情,他找好律师花言巧语几句,很容易能把全部罪过栽到你头上。”

  崔倍若有所思地点头,听的过程中表情没有丝毫变动。王七歪过头:“你可能为一些从未做过的事情而入狱,这都没法让你着急吗?” 

  “我本来就是个运气不好的人,事情如果真发展成那样,也只能说是命运吧。”

  崔倍确实对坏运气看得很开,走一步看一步、得过且过的人生再适合他不过了。可这短短的几句话却拧起了王七的眉毛,他团住崔倍的脸蛋使劲掰扯,想叫崔倍的八字眉沾上几分喜色。 

  王七说:“那小爷我就是来逆天改命的!” 

  崔倍:“啊?” 

  “小爷保你,准不会让你平白蒙冤!”王七咧着嘴,“现在你我的身份都已经没有用了,要想打入他们的内部获得更多的证据,我需要一个新身份。”

  

  “龙二哥!久仰大名!”

  新入帮的小矮个看着很讨喜,很快和大家伙打成了一片。听说他一直很崇拜龙二,是特地为了龙二才加入乌云帮的,这不免让龙二觉得高兴。 

  “龙二哥的丰功伟绩我早有耳闻,说点私心话,现在的老大根本就名分不实,没本事还占位,简直不要脸。”小矮个愤愤不平道。 

  龙二制止了小矮个的骂声,心中却暗喜着,脸上也多了几分精神:“老大那是深藏不露,你刚才那种话少说一点。……啊,你叫什么名字?” 

  小矮个谄媚地点头,好像被龙二知道了名字是什么天大的喜事一般:“我叫王七!还请龙二哥多多指教!” 

  喜欢王七,自然也对王七亲近些。这一来二往的,龙二便了解到了王七的惊人家室。 

  “什么?你爸爸是国外搞军火的?” 

  “是啊,我家还收藏着不少枪支呢。怎么了哥,咱们帮派也想搞这生意?” 

  “……只是问问。” 

  和王七分开后,龙二若有所思。那边军火的供应商同自己还没谈拢,王七的出现,或许是个天降的大好机会?

  这件事还需慎重考虑。 

   

  “事情进展得挺顺利的。”王七大半夜爬起来,偷摸着找了个无人空旷之地给距离自己不到二百米的同谋打电话。 

  那头的同谋却比他还紧张:“打电话不会被发现吗?龙二已经同意了?录音的东西准备了吗?你……” 

  “唉,停停停,这么多问题我答不过来嗷。况且你怎么比我还担心?被发现的话,肯定我先死,我会找办法给你通风报信,让你从你房间的水管跑出去的。”皮完的王七敏锐地从话筒里感受到一份黑帮老大的愠意,他赶忙接着说,“我特意找了好地方,不会被发现;虽然龙二还没同意,但是也快了;录音的东西我也一开始就托人办好带来了。啊,关于我的离开,你有照我说的那样去和手下解释吗?” 

  “有。但是……他们的反应还挺奇怪的。” 

  王七在话筒对面闷笑个不停。离开前,王七给出的对外标准答案是“她最近腰疼,我送她去了医院”。来试探着问过的手下都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只有尚且纯洁的倍倍子不明所以。

  但听到了想要的答案,崔倍也算稍稍松了口气,自己没法帮上什么,只能给王七几句慰籍话:“万事小心,早点回来。” 

  王七调笑着:“怎么?莫不是想我了?” 

  王七一走,崔倍的办公室就空落落的,连个暖膝盖的人都没有,倒真的有种独身的寂寥之感。崔倍诚实回答:“是啊。” 

  “啊?” 

  “想你了。” 

  话筒后的人沉默了一阵,震声道:“崔老大,再这么乱撩拨人,心动了你可得负责啊。”

  

  又过几天,龙二答应了王七的邀请,去参观王家的武器库。 

  不愧是卖军火的家庭,王七家的豪宅令人叹为观止,用低调又奢华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武器库深居地底,尘封的金属气味叫人热血沸腾。 

  枪支在手,龙二就仿佛摸到了帮派光明的未来。他的手颤抖着,贪婪地摸过玻璃壁橱:“黄金AK、M1911、VO Falcon!这、这真是太……王七,我可以试试枪吗?” 

  “我是没什么意见,但是这边的枪全是我爸的收藏,多动了两下他都会跟我急眼。我们换个房间,我哥时常在那练枪,我可以问问他。” 

  武器库的隔壁的空间构造奇特,大房包小房,练枪就在那个小房间里。 

  “里面隔音很好,也有配备隔音耳罩。我看看……哥!” 

  红发男子刚刚打出正中靶心的一枪,标靶正冒着森森青烟。听见唤声,他转头露出尖牙:“Ciao~” 

  “一……一枝花?!” 

  龙二的脸色瞬间变了。面前这张看似无害的脸已经进入了他的噩梦百万遍,一次又一次把龙二打翻在地,叫龙二怎么忘也忘不了,现如今突然重逢,更是让人背冒冷汗,毛骨悚然。 

  王七的表情也不易察觉地怔了一瞬,但很快恢复了过来。他笑着拍了拍龙二的背:“怎么了龙二哥?你和我哥认识?” 

  “当然认识,这不是我手下第一号小弟,龙二嘛。”红发男子笑笑,主动握住了龙二的手,“噢,是前小弟。那就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林达……王林达。” 

  “认识就更好办了,龙二哥想拿枪试试手,行吗?” 

  “行啊。”林达漫不经心地把用过的枪扔到龙二手里,“刚好剩下一枪,会用吧?”他边说边往外头走,还顺便揽走了王七,多余的眼神再也没分给龙二过。

  龙二用力上膛。一枝花还是和从前一样目中无人,不把那些对他无关紧要的人放在眼里。龙二有一股子冲动,如果把剩下的这颗子弹向玻璃窗那边打去,是不是能把一枝花杀死,将之前一败涂地的屈辱全打回来。 

  正巧林达和王七交谈完毕,回头发现龙二的注视,便冲着龙二歪头笑了笑。

  他会被我利用,以此来复仇吧。 

  龙二握紧枪把,瞄准了标靶,还没能看清子弹的轨迹,青烟和钢板相撞的声音就一齐冒了出来。强大的后坐力震得龙二虎口生疼,也让他更有信心了。 

  拿上了枪,就没有人能与自己抗衡。 

  一枝花算什么,崔倍又算什么?他们都必须俯首称臣。 

  龙二把枪搁到桌上,信步而出:“王七,咱们帮派也想参参这军火买卖……你,有没有什么可介绍的渠道?”

  

  “龙二哥,这是来核对的账本。” 

  “好。” 

  王七已经作为“军火方面的接头人”成功混进了龙二为首的那队“生意人”之中。自从那天龙二见了一枝花,他就彻底打消了对王七的疑心,认定了王七是个可以和他们同流合污的恶人。 

  毕竟那可是一枝花的弟弟啊,臭名满贯、无恶不作的一枝花啊! 

  王七乐得如此,他还能借着龙二对林达的厌恶来编几个“林达之趣事”逗龙二开心,拉近和龙二的关系。

  除了军火的进货,龙二还有毒品生意想搞。和他谈生意的商人叫来俊臣,面上长得俊,但看着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王七在了解到龙二和来俊臣的交易时间后,提议把军火交易也搁在这个时间进行,龙二欣然接受了。

  收网之日就要到了。

  

  傍晚六点,龙二带着乌云帮一众人马准时出现在了码头。王七假装联系军火商,实则给组织偷偷上报情况。在此期间,趁着龙二的人监视松懈,崔倍已经同来抓人的调查队汇合了,此刻正负责和王七对线。 

  “他们已经包围住这块地方了,到时候李饼先生会带着那批特制假枪过去。你要小心,尽量往后躲。” 

  “我王七可是天底下最惜命的人了。倒是你,没必要来这里的,在办公室里等着事情结束不好吗?”

  崔倍愣了下,如同心虚一般放轻了声音:“我担心你……” 

  那头的呼唤王七的声音突然响起,话筒里的人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清崔倍的话,只撇下匆忙的告别就挂了电话。规律的忙音蓦地在崔倍耳边拉长,令他心律不齐。 

  “李先生。” 

  李饼回头,看见那个一直唯唯诺诺跟着队的乌云帮表面老大显露出了可怖的气场,然后朝着李饼鞠了一躬:“拜托了,让我也跟着进去吧。” 

  风云欲来,乌云密布。轰隆隆的雷声已经敲响,雨点和闪电却迟迟未至,空气粘稠得化不开,沉甸甸地压在每个人心上。 

  李饼指挥着手下把口罩都带上。他们是和黑帮在明面上对抗的调查队,不确定人员资料是否已经被对方掌握,因此还需要一定的伪装。在观察到来俊臣和他的人带着货物开进去后,调查队众人也紧随其后。 

  李饼不放心地询问崔倍:“你真的要跟着进去?不如……” 

  “我担心王七。” 

  崔倍的眼神里闪着坚定的光。不详的预感从未这么强烈地出现过,他的心在呼唤,他得去守护这个将他拖出得过且过颓废生活的人。 

  王七需要我。 

  崔倍凭空抓住了一点二十多年来鲜少出现的热血,涂抹于心尖,朝着王七的方向一步一步地靠近。

   

  “来商人。”龙二笑容满面地和来俊臣握手,来俊臣眯着眼睛,也回给他一个看不懂真假的笑容。 

  “长话短说吧,货物就在箱子里,龙老大可以查看了。”来俊臣让开一条路,手指微微指向身后的箱子。 

  “不急,不急,我对来商人可是很放心的啊!”龙二哈哈笑着,对“龙老大”这个新称谓非常满意,“这后头还有一批军火就要到了,不如一块验验?” 

  来俊臣点头致意:“好啊。” 

  已经能看见后面的货车了。王七踮起脚确认好车的位置,便想不动声色地溜到后头去,好准备混回调查队的队伍。可脚还没踏出一步,龙二先揽住了王七的肩膀。 

  “王七,想去哪啊?”龙二勉强送给王七最后一个笑容,眼神渐渐暗下去,“这可是你介绍的军火商,不应该由你来迎接吗?” 

  被发现了。 

  冷汗霎时间浸润了王七的后领。龙二的手指牢牢摁住了王七的后颈,叫王七逃脱不能,也拿捏住了王七的小命。龙二将手藏在黑暗中,对从迟来的车上下来的男人笑脸相迎:“您就是王七介绍的军火商吗?不知道货物可以开验了吗?” 

  李饼一下车就觉得气氛隐隐不对。他见王七脸上一直挂着勉强的笑容,紧抿着嘴一动不动,便发现局势已经不可控地转变了。但他还是保持着冷静:“我是王七的父亲,不知道你能不能先放开我儿子?这场面可不像准备进行一场愉快交易的样子。” 

  “父亲?”龙二呵呵笑了两下,动作越发光明正大起来。他的手臂在王七的脖子上绕了一圈,钳制着王七的同时,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小袋白色粉末。 

  龙二把粉末凑近王七的嘴巴:“那更建议你们别靠近了。我知道你们是谁,如果不是来商人提醒,我还辨不出这王七是个警察呢。既然是来害我的,我怎么能轻易地放他走呢?但王七好歹替我做了不少事,不如……把第一个品尝这烈性海洛因的机会,让给他?” 

  “别!别……”王七吓得直缩,“大哥,你行行好,我……我哪……我……” 

  王七不确定龙二到底掌握了多少自己的资料。自己来执行任务的时候明明才刚刚入队,他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属调查队的呢?

  一旁的来俊臣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笑着轻声道:“你藏得不够好呢……在你还是实习警察的时候,我见过你。” 

  靠!这哪是能躲过的事情! 

  王七在心里对着来俊臣的狐狸假笑拳打脚踢,思考自己怕是要命绝于此。李饼正权衡利弊在想一个解决方案,龙二却不想再留时间,把白粉直直往王七嘴里送。 

  就在这时,天空炸起一声响雷,把没有防备的众人都吓得一哆嗦。李饼的车上伸下一双长腿——崔倍下来了。他揭开口罩,不急不慢地向龙二靠近。 

  “老、老大!你怎么会?!” 

  “龙二,我劝过你无数次。但如今你不但知法犯法,还妄想来动我的人,就休怪我不客气。” 

  崔倍的脚步踏得又稳又重,一下一下敲在地面上,乌云压地,闪电四溅,狂风为崔倍造足了气势,他宛若地狱出来的恶鬼,手无寸铁却极具震慑力。 

  他没本事的啊。龙二明知道崔倍没本事,可身体本能却叫他止不住地恐惧。龙二指尖一颤,碰到了王七的脖子,他赶忙提高了音量:“你、你别过来!小心我……” 

  炸雷又响,那声音近在咫尺、直穿耳膜——雷电居然击中了码头上的货箱! 

  狂风带起了破开的箱子里露出的白粉,和龙二手中吓掉的白粉混在一起,洋洋洒洒飞得欢快。趁着龙二还吓得愣神,崔倍几步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把王七抓回自己的怀里,借力一滚又回了调查队的势力范围。 

  李饼拦在他们身前,丢给他们两个口罩:“小心,别吸入白粉了!” 

  李饼从后腰袋里摸出手枪,身后的队员们齐齐跟着队长动作,将枪口对准了已经没有反抗筹码的龙二一行人。 

  “束手就擒吧!”

  

  这次黑帮交易风波的中心人物卧底王七,理所应当受到了特别调查队的表彰。他们靠着王七带回来的全套录音证据成功将龙二一行人抓捕归案,唯一可惜的是,没法把奸商来俊臣一同抓了。 

  “如何啊,李警官,我带来的是面粉吧?”来俊臣歪着脑袋,笑眯眯道。 

  不愧是心机狐狸商,发现有风险后,就打消了做生意的心思,专门来走个过场,和调查队玩了个“抓人游戏”。 

  王七拍向桌子:“这么说,当时龙二拿来喂我的……!”

  “也是面粉。” 

  “靠!” 

  “那么,就此别过。”没有任何证据能站住脚,关住来俊臣。他欣欣然在警局门口行了个礼,又撇下一句气人的话:“好怀念啊,当年,我也是在审问结束出门的时候,才看见了实习警察王七小兄弟啊。” 

  门被有礼貌地轻轻关上,想冲上去挠人的李饼被王七死死摁住:“老大!不值得!不至于!老大!!”

  

  在调查队办公楼等候的还有另一个非警方人员,他的待遇比上来俊臣就好了不少,还有人给他倒了杯茶。但是在会客厅左顾右盼的,就是等不来他想等的人。 

  茶叶在清水中上下浮动着,如同大海中漂泊不定的船只。崔倍突然变得恍惚。乌云帮已经解散,他也回了原本生活的地方看过,离开了这么久,工作早丢了,房东也把房子租给了别人。幸好崔倍东西不多,好心的房东帮他收了起来,全聚在一个大袋子里还给了崔倍。

  接下来还有什么地方可去呢? 

  鼻尖的茶香忽然被另一种香味所掩盖,眼前也是一黑。可崔倍闻了那么久的味道哪能认错?他摸上了盖住自己眼睛的手:“王七,别闹了。” 

  王七松开来,笑嘻嘻地从沙发背翻到正面:“不闹了不闹了。崔老大,我头儿叫我问你一句,那次码头……你靠的是什么特异功能?” 

  “不是什么特异功能。”崔倍无奈地叹了口气,“雷雨天的闪电总是离我很近,如果在空旷一点的地方,就有可能打在我面前,这已经是一种规律了。” 

  “这还不算特异功能?!”王七张大了嘴巴,“我说啊崔老大,反正你也无处可去,不如加入我们调查队吧……当个顾问也行啊!这才能可不能浪费啊!” 

  王七的眼睛仿佛能看透崔倍一般,轻轻松松将崔倍刚刚产生的烦恼给解决了,可看那玩世不恭的态度,谁也弄不懂他是有心还是无意。 

  崔倍微微弯起了嘴角,满眼都是温柔:“有你在的话,待在哪都好。” 

  王七一愣,涨红的脸上带着一丝被挑逗的恼火:“崔倍,你到底记不记得我之前说的话?小心真的要负责……” 

  崔倍反手与王七十指紧扣,没给王七再多逃脱的余地。 

  “我愿意负责。

  “顺便,当时我在帮里说‘我把你的腰搞疼了’,败坏了你的名声,我也会,一并负责的。” 

  骗完就跑的王七头一次觉得事情脱离掌控,但面前的人又那么合人心意,轻易令王七心甘情愿掉入名为“爱情”的陷阱。 

  “那……就只好请多指教咯,崔倍。” 

   

  站在门口想进去打个招呼却始终没有办法找到机会插嘴的李饼:你俩把庄严的调查队会客厅当什么地方了?! 

   

   


  其他小彩蛋(不) 

  豪宅由阿里巴巴友情提供。(此刻请自行脑补动画版十二集“去吧”世界名画)

  地下室里面的装备都是假的,只有一枝花和龙二动过的枪是真的,只不过里面并没有子弹。调查队弄了一个有洞的标靶和一个可以冒青烟并发出声音的装备,就怕龙二突然反水拿枪威胁人。 

  王七把录音设备藏在了特意买来的姨妈巾里,只是没想到龙二真的傻到来俊臣不提就不怀疑他,以至于姨妈巾牌录音机不幸未能出场。

评论(7)

热度(29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