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筱馆

老坟头非首发
wb:神奇生物咕咕筱
凹3:ClytisAXIAO

嗜血狂爱:我的双面总裁 第十九章


  现在是在梦里,你对这一点有着清楚的认知。虚无感包裹着你,让你觉得轻飘飘软乎乎的,下一刻就要随风去了。

  白色世界里出现了点点碎片,小而繁乱,上面印着流动的画面,像极了从前混乱时在脑海里一闪而过的记忆碎片。不同的是,那时候的碎片一触即破,或是连触碰都没办法做到,现在的它们变得非常乖巧,自行汇聚在一起,组成了一幅带着奇异色彩的画。

  好像有什么指引,你不自禁地伸出手,投身进那片奇异之中。刺眼的白光灌满了眼睛,可你一眨不眨——你在白光之中看见了周棋洛,但他是小小软软的五岁男孩模样。周棋洛正被一个高大的男人揪着衣领,狠狠地推到了墙上。

  男人举起拳头的一刹那,你的身体已经比你的大脑更先行动挡在了周棋洛的面前,拳头却依旧穿过了你。

  “棋洛!”你尖声叫着回过头,幼小的男孩倒在地上,害怕得发颤还坚持死死地抱住自己的脑袋。那一拳最终还是没有落在他身上,男人在离周棋洛还有几厘米的时候抽回了自己的拳头,然后揪着自己的头发嘶吼起来。

  你发现自己在这里只是个类似幽魂的存在,梦境中的人和自己互相都触碰不到,同时他们看不见你。你是一个这个空间里的不该存在的虚影。

  但你绝不离开。即使碰不到,也不能放任周棋洛和这个莫名其妙的暴力男待在一起。

  男人口袋里的电话响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夹杂着电流,你一个字也没听清,但是靠着这通电话的干扰,男人也恢复了“正常的神志”,不再像刚才那样歇斯底里了。你这才有时间观察起他的样子。

  男人有着一头银白色短发,灰蓝色的眼睛里透出凌厉狠辣的视线,和Helios几乎相差无几。

  他……是……

  男人把电话揣进上衣内袋,瞥了周棋洛一眼:“你自己在这里反省一下错误,不准闹出什么动静。”

  周棋洛怯怯道:“是……父亲。”

  “像个男人一样给我大点声!说了多少遍了!”男人又作势要打,但又想到了什么一样,最终还是松开了拳头,“回来再教训你。”

  门被甩上了,随着那声关门的巨响,周棋洛的身体也不受控制地猛地一抖。他怕极了,死死咬住下唇,把头给埋进臂弯里,然后就这样一动不动地坐在地上。悬挂着的灯泡是房间唯一的光源,它摇晃着,周棋洛身上的色彩也晦暗不明。

  你试探地喊过他几声,确认了他真的完全感受不到自己,于是你也过去,跟周棋洛并排坐着,手指描着他的轮廓,最后虚虚抚在他的脑袋上。周棋洛似有所感,畏缩了一下抬起头来,眼眶里满是将落未落的泪水,叫你的心脏都揪了起来。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他似乎透过了十多年的时光阻隔,与你四目相对。


  这就是为什么,Helios那么讨厌他爸爸吗?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门把被扭动的声音惊到了周棋洛,他拼命想把自己藏进影子里。

  可出现的不再是周棋洛的父亲,而是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小姑娘,她眨了眨眼睛:“咦?这里怎么有一个人?”

  这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五官,甚至是这条作为生日礼物因而印象深刻的公主裙,都在向你说明,这是小时候的你。

  周棋洛也愣了,放任着小女孩走过来自我介绍。见周棋洛没什么反应,小女孩弯下腰来凑到他的脸前:“你怎么不说话?你叫什么名字呀?”

  大概是因为小女孩说的是中文,让周棋洛感到了没由来感到了亲切,也就自然地回答了她的问题:“我……我叫周棋洛……”

  “哇!你的声音好好听!名字也好听!为什么坐在地上?会着凉的噢!既然我们是朋友了,不如一起聊聊天吧!”小女孩叽叽喳喳得像只麻雀,她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掏出一包薯片,拉着周棋洛坐到一边的沙发上,“这是我最喜欢的零食啦,一起吃吧!”

  薄片上细密的盐巴激发了味蕾的苏醒,浓厚的味道包裹住周棋洛的舌头,咔嚓咔嚓的脆响在齿间跃动,这是周棋洛很久没体验过的美妙感觉。

  “你的表情好奇怪啊,难道没有吃过薯片吗?”小女孩也把薯片咬得嚓嚓响,有一些细碎的部分沾在了嘴角上。吃也不专心,非得跟自己的新朋友再多唠一唠。

  “没有,父亲不让我吃零食。”

  “父亲?”小女孩对不够口语化的词汇不适应,所以歪着头想了想,“是说爸爸吗?那也太坏了吧……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偷偷地吃噢!”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本该是上幼儿园的年纪,周棋洛却是被父亲请了私教,束缚在家里。这个自来熟的小女孩,是他遇见的第一个朋友。

  “可以……可以跟我讲讲学校里的故事吗?”周棋洛怯声道。

  “好呀!”小女孩打开了话匣子,“你想听什么?我们学校有一个大大的超市!我每天都在里面当售货员,会有好多好多人来向我买东西;教室里有钢琴,我已经会弹小星星啦;还有好大好大的滑滑梯,但我最喜欢玩秋千,要飞起来了一样!

  “学校之前办了一个手工会!就是可以看手工的!我也有作品哦。我做了一个很漂亮的纸城堡,还得了小红花呢!不过,城堡我做得不满意,我最喜欢城堡中间连接的桥了,就像王子和公主相会的地方一样,可是我怎么也做不好……

  “但是老师说没关系,还是表扬了我。我们的老师是个大美女噢,她的眼睛像星星一样……”

  小女孩讲了很多周棋洛没见过的东西,日常的琐事和快乐,如涓涓细流一般涌过他的心脏,让他也跟着笑了起来。

  “你笑起来真好看。”小女孩眉眼弯弯,真诚地赞美道,“那到我提问啦!就是刚才那个问题——你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里呀?”

  “父亲叫我在这里反省错误。”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小女孩的影响,周棋洛放下了防备心,渐渐放松下来的时候话也多了:“妈妈去世之后他的情绪就不稳定,经常把我关在这里。他变了很多,我……我很怕他。”

  “你有什么错误?”

  “他说我娘娘腔,一个男生不应该天天哭。我一哭他就会把我关起来。可是我……”周棋洛泪腺天生发达,属于眨眨眼睛就能落下泪的那类人,小孩子又天生不会隐藏情绪,现在说着说着,触动到了他的记忆,于是周棋洛的眼眶又红了起来。

  “对不起……”周棋洛下意识地道歉,狠狠揉着着眼睛好让泪珠不至于掉下来,谁知道却被小女孩抓住了手。

  “别擦啦,这样眼睛会疼的。”小女孩郑重其事道,“想哭就哭嘛,我听过一句话,‘性别并不是一个人的标签’,所以你爸爸才是错的呢!”

  泪珠串成线,以凶猛的姿态往下掉,掺杂着委屈和感动,在眼前连成画的,是周棋洛含着泪的笑容。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以前一直想做一个超级英雄,不过,英雄也要有一个能支撑起他的英雄。”周棋洛说,“那你以后就是我的英雄啦,薯片小姐。”

  “薯片小姐是什么啦。”小女孩假装生气地嘟嘟嘴,眼里却没一点愠色。

  “是我们已经是朋友的证明,我给你起的专属昵称!好听吗?”

  “嗯!我喜欢!”

  孩子们开怀地笑闹着,这时候的门却被人踢开,一个脸色阴沉的男人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


评论(1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