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筱馆

老坟头非首发
wb:神奇生物咕咕筱
凹3:ClytisAXIAO

嗜血狂爱:我的双面总裁 第十八章

*总算赶在除夕,祝大家除夕快乐,新年平安

*有除夕小番外

*再次集齐九章,稍后发在微博(已经没有人鸟你了闭嘴)


  你唤着周棋洛的名字进去,没进几步就踩空了一脚,发现一道阶梯。开了手机的手电筒,你观察到这段阶梯很短,从入口又往里没一段,是被打开的铁栏杆。杆子上锈迹斑斑,摇起来吱呀作响,倒是有种监狱的血味。

  真是相当奇怪的设计。过了门往下,你扶着墙摸到了开关,下意识往下一按,房间瞬间被灯光灌满了。

  明亮与黑暗的强烈对比让你不禁眯上了眼睛,从指间的缝隙望出去,你看见了不远处的沙发上窝着一个金灿灿的脑袋。他抱着自己的双腿,蜷缩在沙发一角,瞧得仔细了还能看出轻微的颤抖。

  “Kilo……棋洛?你醒了?”在你触碰到周棋洛的刹那间,他的身体猛然一抖,像是被吓了一跳而带着惊恐的眼神回头。看到是你,他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大姐姐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唉?啥?姐姐?”你懵了,探了探周棋洛额头的温度,“棋洛你怎么了,发烧了?”

  手下的温度相当正常。你怀疑地捧起周棋洛的脸蛋上下观察,他的神色甚至比你还莫名,赤裸裸把“这人到底在干嘛”写在了脸上。

  “没道理啊……第三人格?”你思考了一会儿,找不出周棋洛骗你的理由,于是对着这个可疑的“周棋洛”开始了盘问。幸而“周棋洛”虽然不记得自己了,但依旧乖乖配合着。

  “你的名字?”

  “周棋洛。”

  “年龄呢?”

  “今年五岁啦!”

  “周棋洛”双眼放光,对你竖出五个手指头,那天真可爱的模样让你直接拜下阵来。

  如果是阴谋什么的我都认了这太可爱了吧!

  想来是这所房子和周棋洛产生了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让周棋洛受到了刺激,于是禁锢了部分记忆,导致他现在以为自己是一个五岁的孩子。现在闲着也是闲着,多陪陪这个五岁的小朋友也无妨。

  你想起刚才看见的相册里五岁的大面积空白页。或许问问小棋洛,能知道些什么?

  小周棋洛对你毫无防备心,有问必答,句句真诚。

  “棋洛啊,你为什么一个人待在这里?”

  “爸爸让我待在这里……”

  “唉?”

  Helios的禁忌词汇,被小周棋洛毫无顾忌地说出来了,这说明现在他们的父子关系还没有特别糟糕吗?

  “爸爸说我天天哭,不像个男孩子,叫我一个人在这里反省……”小周棋洛又把脑袋缩回了手臂被的安全范围,欲哭未哭的表情令人心疼。

  “这也太过分了!”什么严肃的盘问当即被你抛到脑后,你把小周棋洛搂进怀里,温安慰性地抚摸着他柔软的头发,“男孩子也可以随意地哭泣啊,性别并不是一个人的标签。”

  “谢谢你。”小周棋洛破涕为笑的样子如同天使,“姐姐果然和薯片小姐好像。”

  “薯片小姐……”这不单纯是个Kilo喜欢的称呼吗?①怎么小周棋洛也知道?

  “薯片小姐是我的好朋友噢!一个很漂亮很厉害的小英雄!‘薯片小姐’是我给她起的昵称!她也告诉我,性别不是一个人的标签,叫我做我自己。”

  谈起“薯片小姐”的时候,小周棋洛的眼睛里装进了细碎的流光,让你一下看愣了。大脑一阵钝痛,一个稚嫩的声音响在你的脑海里:“谢谢你告诉我这些……那你以后就是我的英雄啦,薯片小姐。”

  “这是什么……”你扶住额头,可记忆的碎片跟着小周棋洛说的话一起涌来,让毫无准备的你被这巨大又杂乱的信息给弄得头昏脑胀。眼前的画面变得模糊不清,你好像沉入了梦里。梦境中有一个金发少年,你看不清容貌,却觉得那么熟悉。

  “周棋洛?”

  他笑着回你薯片小姐,一声一声锲而不舍地把你喊醒,等到他的声音与现实中的声音重叠,你才发现小周棋洛正关切地看着你,水蓝色都大眼睛离你只有几厘米之遥:“姐姐,你怎么了?”

  太近了,这个距离和刚才看见的画面让你心慌意乱。身子便下意识地躲开他,头朝着他的反方向撇去,这才看见了你所坐位置之后的一把木椅。

  那把木椅上缠着一条粗厚的麻绳,扶手的地方和麻绳之上都沾着斑斑点点深黑色的痕迹。

  像干涸的血。

  你的喉咙紧缩,突然连发声都很难做到。在还有意识的时候,你感受到自己的脑袋磕到了沙发上,有谁拉住了你快掉下去的身子,接着视野便是一片漆黑。

  ①详见第三章

  

  番外:

  由K大导演精心策划的小短片发表!

  银发男人仪态严肃,实际上紧张得连领带系歪了都不知道,他装模作样地用拳头掩住嘴,清了清嗓子,生硬地念出背好的台词:“万能小周提醒您,浪荡很多年,不浪就一年,出门戴口罩,新年便安全。”

  屏幕外传来一声提醒:“还有一句台词别忘记了!”

  银发男人的脸色以肉眼可见地白了红,红了绿,最后不情不愿地开口:“哦……哦耶……”

  “Helios,你的情绪太不饱满了!”金发男人不满的声音又引来了银发男人的怒目:“有种你来!”

  “来就来!”金发男人抖抖自己的衣服,目光炯炯立于摄像机前,“今天是除夕夜,再过不久就要到新的一年了!万能小周提醒您,今年过年不一般,什么时候串门都可以,为了保证安全,今年最好乖乖呆在家里,和我甜甜蜜蜜!所以在这新春佳节里,严禁小周的薯片小姐出门浪!在此我特地写了小诗一首,献给亲爱的薯片小姐……”

  “话太多了!”金发男人被一把撞开,银发男人抢了话筒,“浪荡很多年,不浪就一年,出门戴口罩,新年便安全,完毕!”

  周棋洛祝薯片小姐新年快乐,平安健康,无论是Kilo还是Helios,新的一年都会一直陪伴薯片小姐!

  影片结束!

  

  诗句(?)仿《流浪地球》:北京市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