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筱馆

老坟头非首发
wb:神奇生物咕咕筱
凹3:ClytisAXIAO

厄运免疫大成体 上

*主cp崔七 副cp花饼

*扫把星真神仙崔倍×命格超硬凡人王七

*“你是我唯一的救赎”



  崔倍是个扫把星。

  关于他的介绍,一定简单又乏味。因为运气差到极点,能带动身边的运气一起变坏,从而引来了神迹,崔倍就这样成了个神仙。平日里他一向独来独往,成为神仙前后的生活并没有太大不同,只不过他头顶多了只代表霉力的阴云,且拥有了长久的寿命。

  因为成神后法力巨大,如果再在凡人村镇里待着,一村、一城,甚至一个国家的气运都会被改变。崔倍只得找了座灵力最茂盛的山,争取把自己的影响降到最低。

  即便如此,崔倍能将自己的阴云缩到的最小范围也不过是方圆十米。阴云所盖之处,寸草不生,故而几百年前这座郁郁葱葱的神仙山又被人取了玩乐用的名字——瘟神山。

  但凡谁见过个光是山顶秃,还长年覆着阴云的山,都会联想到不详之物吧。

  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成为神仙,再在这世间苦呆五百年呢?这是崔倍成为神仙后,独坐在自己搭成的供奉台上考虑得最多次的问题了。

  成神后,崔倍也见过其他的神仙,胆子最大、敢近他身的那位好心告诉了他一句:

  “连续五百年没有供奉的话,你就可以去投胎转世了。”

  崔倍把这句话视为信条,就这么度过了枯燥如一日的四百九十九年。

  今天是四百九十九年后的第三百六十四天,崔倍躺在供奉台上数着时间。夕阳西下时刻,大概牛头马面就能出现,把他这百年孤魂拉去重造。

  希望下一世自己能是个普通人。

  正许着愿,十米开外的的灌木丛里突然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弹出了一颗圆脑袋。来人见着崔倍,登时瞪大了双眼,发出了惊讶的叹声。

  两人隔着十米遥遥相望。

  崔倍已经几百年没见过凡人了,此刻冷不丁一人出现在眼前,倒是有种重返人间的错觉。因此他没出声。他生怕自己声音大了,眼前的“人间”就会散去了。

  圆脑袋也不出声,他打量了崔倍一阵,毫不犹豫地踏步而来。崔倍连阻止的声音都还没能发出,圆脑袋就已经进入了阴云覆盖下的绝对领域。

  这人间本该是散了,可圆脑袋一步一步踏着的路却是实实在在的。百年来,崔倍努力缩小却未能成功、如同噩梦霸据着他头顶风光的那片阴云,竟在此人的逼近中畏缩起来,哆嗦成小小一朵。

  圆脑袋走到跟前,崔倍都看呆了。

  来者长得很是漂亮,雪肌红唇,颜色相对而分明,单看脸的话压根分不清男女,笑起来却有一股子贱气。还没站稳呢,他就忙不迭跪下了,扒着口袋掏出一枚铜板,恭敬地双手奉上。

  “草民王七在此恳求神仙大人出山,救救我家主子。”

  “我是扫把星,没有救济苍生的能力……”崔倍弱弱辩解。可王七不在意:“我主子要我来神仙山寻神仙,你既是住这山上,又确是个神仙,那便是我要找的人。我的职责,是把你带下去见主子。”

  这话搁着崔倍听是没半点毛病,他天生不太懂拒绝别人,王七逼得紧些他便直接认了栽:“那好吧,只要你不后悔。”

  崔倍也觉得好奇,这小小人类是有怎样的魔力,能让阴云对他束手无策。

  反正被王七延续了仙生,那便去试着了结他的心愿吧。

  

  崔倍已有百年没见过这么多的生命。本以为自己入凡,会造成一系列生灵涂炭,可在王七的气场压制之下,阴云的作用聊胜于无。只是偶尔,经过身边的路人会被溅一身水,又或是找不到什么东西罢了。

  王七带着崔倍弯过几个街道,推开了路边一扇明光锃亮的大门。正上方的牌匾刻着龙飞凤舞的大字——李府。

  “主子!我回来了!”

  “嘘!嘘!”一个豆豆眼的男人急匆匆从房门口冲过来,挥着手示意王七,“别喊!猫爷刚睡下呢。”

  “这才多久啊,你还给主子起外号?没被揍吗陈拾?”王七勾上陈拾的肩膀。

  陈拾是在王七的主子出事前招来的下人,出事当天刚好来报到,不偏不倚撞上了主子变化后的样子,就只能先留在府里做事。幸得陈拾为人老实,办事也牢靠,给王七分担了不少活。

  陈拾挠挠头:“没事儿,俺皮厚,耐挠。”

  “行行。”王七拍了拍陈拾的肩膀以资鼓励,接着就对着紧闭的房门探头探脑,“主子那样子我还没见过几次呢,真神奇啊,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呢?”

  “俺也不知道啊,恁走的这两天,猫爷气可久了,成日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吃也不喝。”陈拾想起了什么,哼哧哼哧跑去搬了一小缸东西来,瓷罐头外贴着一张红纸,上头清楚地写着“重要”二字。

  “俺不识字,这缸旁边还放了张纸,恁看看写的啥?”

  王七接过来:“上头说……‘药很重要,每日……’这啥字啊?跳过跳过。下一行是,‘等我回来’……这字迹我认得,花少爷的。”

  “就是恁上次说的那个……猫爷的相公?”

  陈拾这句话的声调刚好拔高了些,吓得王七一个大嘴巴子就盖上了陈拾。他把声音压低,生怕屋里的人听见:“别到处说!我们不是说好了?这些事情都是我们心知肚明就好,不要让天下人尽知……”

  “王、七。”

  一个影子罩住了王七的头顶阳光,没等他回过头,就在王七的头顶爱抚上了一个大包。

  来者浑身雪白,身披一件宽衣,即使从背影看也不难认出是一只猫。但其举止体态和声音,却又彰显着他本体为人。他轻巧地抽走了王七手里的纸条,接着把目光落在了崔倍的脸上。虽是个凡人,气场却相当强大。

  “你是?”

  “在下崔倍。”崔倍向他拱手,“是个扫把星。”

  大猫的脸色扭曲了几分,正想再踹把人带来的王七两脚,可王七已经身手敏捷地躲到了崔倍后面:“主子冤枉啊!这位就是您叫我带来的神仙啊!”

  “我何时叫你去寻神仙——前天那不过是句气话!”大猫气得吹胡子瞪眼,“你倒不如把那一枝花带回来,好好质问一下这算什么事!”

  “花少爷说重要,自然不会是害您,为不生意外,主子您还是喝了这罐东西吧。”

  大猫脸色依旧阴沉,但好歹是接过了那罐子。他又面向了崔倍:“崔倍……您当真是神仙吗?”

  崔倍颔首:“是的。此云为证。”他手指头顶。

  王七趁机邀功:“主子,他可是住在那汇聚了天地之灵的神仙山顶上的真神仙,我跋山涉水千辛万苦找来的,是不是忠心耿耿?”

  大猫没作声,从李府望出去,刚好能见着那座巍峨的神仙山。与平日里不同的是,神仙山顶的乌云消失不见,灿烂的阳光直射而下,晃得扎眼。

  “神仙山顶的神仙……王七,你可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神仙?”

  “不知道啊?”

  “我们脚下踩的这片土地,曾经是一座安乐的小城镇。可一位神仙得道时起了无名火,烧了五十年,才会焦成一片,当时的惨相可想而知。相传那神仙找了座灵力茂盛的山住下了,也就是那头那座神仙山,这也是神仙山传到现在,也叫做瘟神山的原因。”

  王七的下巴快掉到地上了,大猫伸出一爪,帮助他合拢:“不过您的功力,似乎没有传闻中那么……强大。”

  “谬赞了。我的厄运其实并不受我控制,此番下山安然无恙是另有原因。没有法力帮您,实在万分抱歉。”崔倍想朝大猫鞠一躬,却被大猫扶住:“不必如此。既是王七带您下山,理应他来负责,费用我们李府全包,房间也多,可以小住几晚。您也很久没见过这凡人间的样子了吧,就让他带您四处逛逛。”

  “确实。”崔倍沉吟片刻,答应了下来,“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那么,就恕在下失陪了。”大猫一拱手,抬眼睥向王七,“带着崔神仙的时候多找找那该死的一枝花在哪寻欢作乐,把那小子带回来。”

  “是!”

  

  这应虽应了,可王七天生是个贪生怕死的,听说了关于崔倍的事情,走路都两股战战。但主子的命令他也不能不听,只得听天命,走一步算一步。

  闲来无事,崔倍悟出了个道理——应该找点话题。

  “王七,你那位主子是做什么的?”

  “噢,主子啊。”王七听见有话可讲了,霎时也不记得那个恐怖传说了,“他是京城有名的李家之子,全家上下都是官,他也得了女皇青睐,现任大理寺少卿之职。”

  崔倍发现了王七多说话就不紧张这点,便继续引导他:“那你要找的那位花少爷呢?”

  “他呀,他外号叫一枝花,全名我至今未能打听到,不过啊,他和主子关系甚亲。你别说,虽然主子面上都在嫌花少爷,但是下手都不重。你看陈拾,主子变猫以来,脸上多了不少痕了,花少爷在这,我觉得就不会被抓。”

  崔倍:我觉得那位一枝花一定是被挠得最惨的。

  但他没把心里的话说出来,只是低低笑了声:“还有吗?”

  “没想到崔神仙这么爱听八卦呀!在山上可把你闷到了吧?今天我王七就给你深扒花少爷和我主子的爱恨情仇,保证你听个舒服!”王七摩拳擦掌,“要说那花少爷,绝对是个惹事精,方圆十里的坏事都有他一份,本来我们严厉的少卿大人,专管这些的,再加上干起活来不苟言笑,下手又狠,大家都怕他。哪知出了花少爷这一怪胎,不仅不怕,还天天往上凑……”

  王七打开话匣子就停不下来,一说就从街头说到了街尾。

  “……我悄悄扒了一条缝,好家伙!不仅睡在主子边上,还大摇大摆搂着他呢!唉,咋到醉花楼了?”崔倍没打扰,王七讲了个尽兴,这也使得他全然忘了崔倍是个“招厄运的妖怪”这件事。他大大方方揽住崔倍的肩膀,态度又恢复了最初见面那随便样,“崔倍大爷,那就让奴家陪你去醉花楼玩个尽兴吧?”

  崔倍哪知道这楼是干什么的,只觉得楼层色彩颇为好看,装饰繁华充满美感,便欣然同意了。

  刚一进门,姑娘们便蜂拥而上。王七显然是这里的老熟人了,为首的老鸨也乐呵呵地跟他打了招呼。王七大声叮嘱:“这位可是我主子的贵客,千万得好生招待着!”

  “得嘞!我准选两个水灵灵的姑娘往房间送!”老鸨掩面笑着,“贵客这边请?”

  崔倍见王七要往另一个方向走,一下急了,不由分说抓住了王七的手:“我要跟他一个房间。”

  王七:?

  众人:???





还有存稿,预计上中下三发完,有人看就发得快,没人就发得慢

评论(14)

热度(34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