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筱馆

老坟头非首发
wb:神奇生物咕咕筱
凹3:ClytisAXIAO

厄运免疫大成体 下【完】

*主cp崔七 副cp花饼

*扫把星真神仙崔倍×命格超硬凡人王七

*“你是我唯一的救赎”



  一枝花总是另辟蹊径,和常人走的路都不一样。此刻他心情大好,抱着药瓶子心满意足,也乐得踩在沿着路边的围墙尖上走路。

  王七真心觉得他丢人。但幸好现在这路上没几个行人,也不必装作不认识那个哼小调的人。

  一枝花的小调渐渐散在空气里,是一曲终了。他开口问王七:“我亲爱的在家,有一日一盏好好喝药吗?”

  “一日一盏?你什么时候嘱托过这话?”王七略一思考,“噢!花少爷,你留的字条沾了水,写得那‘一盏’刚好看不见了。不过你放心,我劝过主子要喝那药。”

  一枝花的脸色陡然一变:“哈?那照他那性格,不得一罐直接灌了?!……我留的药本来够喝五天,临走时骗他喝的够维持两天,如果一次性全喝了药效叠加就只够三天半,现在已经是……第四天了!”

  一枝花的语气突然加快,念经似的念完这一串词,而后脚尖猛一实力,便跃上屋檐几步消失不见了。王七一脸没理解的表情,他还在尝试理清那二三四五天,崔倍倒是反应快,从后头走上来牵住了王七的手。

  “他的意思是,李少卿可能有麻烦了。”

  “所以……”

  崔倍拉王七向前:“跑!”

  

  李府已经不远,崔倍和王七加快脚程,也算赶上了一枝花的脚步。天色已暗,李府的院子里却热闹非常,陈拾脸上已经被抓了好几痕,却还在苦苦抓着一只猫的脚:“猫爷!猫爷!恁醒醒啊!不能跑出去啊,这宵禁到了啊!”

  陈拾趁着大猫没有再踹自己,顺着脚跟抓上去,把大猫抱住,期待自己能绊住他乱跑撒泼的脚步。

  “给我放手。”

  “俺不会放手的!打死都不会!”陈拾闭着眼睛盲喊了一句,说完才发现不对劲,这猫爷都神志不清了,怎么还开口说话了呢?陈拾睁开眼,看清了面前一双凑得极近的幽绿色瞳孔。

  “妈呀!鬼啊!”陈拾没防备,一下子松了手,怀中的大猫脱身而去,蹿上了屋顶。

  “猫爷!这可咋整……哇!”

  陈拾才刚开始思考怎么抓住爬上屋顶的大猫,方才盯着自己的“鬼怪”就已经跃上了屋顶。大猫受了惊吓,慌不择路,没能跑出院子就被追捕的人抱了个满怀。

  “喵——!!”大猫嘶吼一声,锋利的爪子划破了一枝花的衣服,又陷进了皮肉中。一枝花毫无退却之意,连颤抖都不曾展露分毫,平日里的嬉皮笑脸已经全然不见。他亮出了自己的鲨鱼牙,附在大猫的脖侧一咬到底。

  血液喷溅而出。疼痛使猫瞳恢复了一些清明,也使一枝花的后背被抓出了几道血痕。风光无限的少卿大人此刻气若游丝,已然没了力气,他身子软下去,被一枝花及时接住。

  李饼唤道:“一枝花……”

  “我在,亲爱的。”一枝花从兜里取出药瓶,扶着大猫喝下,“这是我取来的解药,喝下就没事了。”

  李饼睥了一枝花一眼,虽然虚弱但依旧饱含气势,他把信任全然灌注于这一眼上,然后张开了嘴巴。

  一枝花倒是被这一眼看得无所适从。是他亲手喂了药,把心爱的人害成这个样子,到现在,爱人却依旧信赖着自己,对解药的来历毫不过问,仅凭自己的一面之词就肯喝下这瓶未知液体。

  一枝花小心翼翼喂了药,然后忍不住哭起来:“亲爱的……对不起嘛……”

  李饼叹了口气,喝下药之后,他感觉一股暖流通到了身体的各处,伤口也不怎么流血了。大猫伸出肉爪子,拍在一枝花的头顶:“没怪你……累了,带我去休息吧。”

  王七得意洋洋地用胳膊肘戳了戳崔倍,轻声道:“你看,我说主子清醒的时候不会挠花少爷吧?”

  安顿好疲惫的大猫后,一枝花又一次出现在院子里,他是来审问陈拾的。

  陈拾:“俺?俺没犯什么事情啊?”

  “你刚才,不是抱了我亲爱的了吗?”一枝花撅起嘴,用威逼的眼神把陈拾捅了个对穿。老实人可看不出一枝花的眼神含意,只觉得这人贴自己太近了。陈拾偷偷退后了一步:“俺那是为了拦住猫爷啊,时候这么晚了,出去被金吾卫抓到可咋整啊,俺……”

  “说重点。你有没有对我亲爱的心怀不轨?!”

  陈拾大惊失色:“那咋能啊!”他终于从一枝花的话里揪出了一个关键词,豆豆眼里透着迷惑:“恁咋叫猫爷叫亲爱的啊,恁就是……猫爷的相公吗?”

  一枝花:!

  一枝花的嘴角抖了两下,不能自制地扬起了一个夸张的笑容,紧张的气氛一扫而空,吃醋都忘了吃了:“多说点!”

  “多说……俺也不太清楚啊。俺只听王……听别人说……”陈拾想说王七的名字,可想起了王七曾经的嘱托,又急急改了称呼,“猫爷是大理寺心狠手辣的少卿大人,却很喜欢一个叫……一朵花的犯人,恁就叫一朵花吧?”

  一枝花眉开眼笑。只要是大理寺少卿喜欢的,叫什么又何妨?他当场就给自己改了名:“是!我就是一朵花!”

  ……

  陈拾就这么巧妙地化解了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危机。王七看够了戏,便引着崔倍往他屋走:“崔神仙,委屈你住在这只能跟我挤一屋啦,毕竟你那阴云……离得远了我也怕出些什么问题。”

  “嗯。”崔倍垂着脑袋,低低应着。

  这两天的经历太过神奇和刺激,王七有些睡不着觉。可崔倍拿背对着他,看起来并不想说话。

  但有件事该问清楚。

  “崔神仙。“王七喊他,“刚才你在太平府,想说的是什么?”

  月光撒在床板上,在崔倍的身体上弥了一层薄雾,莫名显得孤寂而遥远。乌云小小地在他头顶安静地凝成一团,没了活力。

  “没什么。”

  一枝花说:“王七的坏运气是你带给他的吗?”

  或许是,或许不是。无论是哪个,崔倍都不敢冒这个险。

  他不能承认自己心动了,不能问王七想不想和自己一起生活。

  他是个天煞孤星,他只能自己等着死亡降临,安安分分投胎转世。在这之前,不要再牵连到其他人。

  明日过后。

  再也不见,王七。

  

  李饼喝下药之后便恢复了人形,但是腿却动不了了。请了大夫来看,说是经脉没有什么差错,但是好像受到了某种药物的阻隔,神经被麻痹了,因此腿部才动弹不得。

  “少卿大人无需担心,这种药物可以自行于体内排解,只不过花得时间稍长,至少要一个月才能恢复。”

  李饼青筋爆起,送走大夫后立刻随手掏起一个杯子砸人:“一枝花!”

  “亲爱的!”一枝花接住杯子,跪着滑到李饼面前双手奉上,“我错了!太平副作用的那行字写得太小了嘛!”

  积极认错的一枝花也逃不掉少卿大人的铁拳,但他似乎对这种“惩罚”颇为享受。

  王七走出来打哈哈:“主子,我出个主意。既然一切都是花少爷犯的错,不如就收他做仆人,让他做牛做马地照顾你,如何?”

  李饼都还没开口应呢,一枝花先站了起来,他靠近王七,脸色严肃,又带着由内而外的滑稽。

  “王七,好兄弟。”

  两人互击一掌。一枝花生怕李饼说出拒绝的话,一溜烟跑了:“我去收拾些东西搬进来!ciao!”

  生活不易,饼饼叹气。李饼捏住太阳穴:“算了,反正这府上也不差多养他一个的钱。”

  崔倍的脸色有些不好,李饼抬头就注意到了,他问:“崔倍,你怎么了吗?”

  王七笑呵呵地倚上崔倍的肩膀,抢在他之前开口:“估计是要道别了吧?”

  崔倍一愣,惊讶地看向王七。对方正坦然地勾着唇,一点忧愁不舍都不见,崔倍一方面觉得理所应当,一方面又觉得心脏被紧攥着,绞成了碎片。

  “是……”崔倍顺着王七的话往下讲,“事情已经解决,该是我离开的时候。没能帮上您,还受您照顾,真是万分抱歉。”

  “谈不上照顾。”李饼坐在椅子上,鞠躬弯腰的礼也完成了十成十,“崔兄弟走好,有缘再会。”

  崔倍颔首,抬脚要走。他不想再多看王七,免得心生留恋,可这勾人魂魄的狐狸偏偏是拉住了他,叫他行走不得。

  “等一下,你等我一下。”

  幸好崔倍是个温和又软弱的人,即使对王七有怨,也没拒绝他莫名的请求。于是崔倍就看见王七跪在了李饼面前,咣咣咣地磕了三个头。

  李饼皱眉:“王七,胡闹什么?”

  “没胡闹,主子。”王七直起身,表情认真,“从前是您收留了我,让我当您的陪读,让我有了栖身之地,所以我心存感激,说要跟您一辈子,做您的下人任您驱使。可如今……恕我想要离开了。”

  李饼沉默了一阵,叫了陈拾:“去把我屋里的那个箱子拿出来。”

  箱子被摆正在李饼和王七的中间,里面是码得整整齐齐的真金白银,看着就分量十足。

  李饼:“本来你成年之后我就想赶你走了,卖身契我早也撕了,你还非说什么救命之恩涌泉相报,看你这么多年,都厌烦了……拿着你这些年的工钱赶紧走吧,有空回来看看,就当看看朋友。”

  王七知道李饼是嘴硬心软,他也不推脱了,收下钱又磕了个头:“谢谢主子!”

  “有去路吗,想出去做点什么?”

  “还不知道!”王七笑得傻兮兮的,“但是我要跟着他走!”

  王七竖起大拇指,往身后一比,把门口的崔倍指懵了。李饼一时语塞,嗫嚅着找词,最后憋出一句话来。

  “那我,多给你拿点钱当嫁妆……”

  

  崔倍和王七一起往城外走。两人各怀心事,一路无言。

  崔倍忍不住先开口:“你怎么会……”

  “怎么会什么?怎么会跟你一起走?小样,你虽然活了这么多年但那人情世故看得比小爷我少太多了。你的心思,啧啧,全摆脸上了,真是不要太明显。”王七煞有介事地拍了拍自己的脸,“昨夜问你是给你机会亲口说,你要说的什么,看你那表情就知道。”

  王七停下,倾身逼近崔倍:“是不是想问我,愿不愿意以后跟你一起生活?”

  崔倍被正戳中心事,脸涨成一片红:“我、我……”

  “昨天夜里你肯定在自责,觉得都是你的责任。然后呢,你就想一走了之,不想再给我带来厄运,对吧?”

  崔倍点头:“对。”

  “对你个头。”王七在崔倍低低的脑门上嘣了一下,“我告诉你,你一点责任都没有,最多把逃出来的功劳分三分在你头上,剩下归我!”

  这一弹,才把崔倍从虚无缥缈中弹回了人间,暖流通过了他的四肢,通过王七,他好像也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凡人。崔倍意识到,王七真的切切实实站在自己面前,至少这辈子,自己也不需要再和他道别了。

  “反正我也无家可归了。”王七眼珠子滴溜溜地转,又凑近了些,调笑着勾住了崔倍的肩膀,“不如神仙大人收留我?”

  “你真想跟我走?我……”

  王七皱起眉,有些恼怒:“你真想我把话说得那么明白?我喜欢你,不会后悔?说这种……令人害羞的话,你很高兴吗?我……唔!”

  崔倍当然觉得高兴。情之所至,他拉住了王七,在轻触在对方柔软的嘴唇上。王七的表情如遭雷劈,崔倍却再也不怕这是在嫌弃自己了。

  王七把话全噎在了喉咙里,支吾着寻不着下句,撇开了脸才说出话:“……下次,这种、袭击,提前通知一声。”这个动作也暴露了王七涨红的耳垂。

  崔倍想,红花说得对,要多亲亲喜欢的人,这样他会高兴。

  她当时还警告了崔倍:“我说的人是王七嗷,你要是去亲别人让王七伤心了,我们醉花楼可是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你揍一顿的。”

  崔倍牵起王七的手,揣得紧紧,像抓住了什么至宝。王七找了点话题,又开始念念叨叨,借此褪去自己脸上的羞色。

  “我王七向来是个善良的人,这世间只有我能克你,你稍稍求求我,我不就心软答应了?还想整个打死不开口的误会,要不是我聪明机智,不就被你骗过去了?不就少成一对有情人吗?还有啊说什么你收留我的屁话,你哪有房子啊,要买房还不是我出钱。巧了,主子遣散费给得多,还有那什么的嫁妆,够我们找个偏僻点的地方,盖个房子一块过。这日子不美吗?你还想错过这种好事情?……”

  崔倍听着,脸上不自觉有了笑意:“不想,一点也不想错过。”

  王七:“那才对!……你还会笑啊?以前都没见过。”

  “求亲成功了,高兴。”

  “什么求亲,你求了?耍嘴皮子挺能的。”

  “嗯。”崔倍傻乐了两声。

  “笑着还挺好看的。”王七握紧崔倍的手,“以后多对我笑笑啊。”

  “好。”

  不止笑容,我把我此后的所有表情,打包连同心脏,全送给你。你想要便取,不想要,便是硬塞也要塞给你。

  五百年一动的神仙心,可是甩不开的,王七。

                          -End


还会有个后记。

评论(9)

热度(2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